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再添海外新校区

2019年12月19日来源:

12月8日至11日,校长孙玉清率团赴厄瓜多尔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馆,访问了厄瓜多尔太平洋大学(UNIVERSIDAD DEL PACIFICO, UPACIFICO)瓜亚基尔校区,举行了大连海事大学厄瓜多尔校区揭幕仪式,并同太平洋大学签署了工作协议。

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厄瓜多尔校区揭幕仪式在太平洋大学瓜亚基尔校区隆重举行。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受邀莅临揭幕仪式。仪式上,太平洋大学校长Sonia Roca、张滔、孙玉清先后致辞,对我校厄瓜多尔校区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此次揭幕仪式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孙玉清代表学校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

10日,代表团与太平洋大学项目组就两校合作办学具体细节进行了积极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就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和物流管理等专业进行合作办学,同时表示希望在硕士、博士培养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签署了关于建立合作工作组的协议。

10日晚,代表团参加了太平洋大学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孙玉清受邀发表了关于合作办学的主旨演讲。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馆,并与总领事张滔女士进行了会晤。张滔向代表团介绍了厄瓜多尔和其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社会情况,对我校在行业内的地位和作用表示高度认可,积极评价了我校发挥优势、选择太平洋大学作为向拉丁美洲辐射海事教育和文化影响力的战略意义,并表示要在更高的层面为我校的对外交流项目创造条件。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位于Posorja的现代化码头,与DP World瓜亚基尔项目负责人Jorge Velasquez进行了友好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