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07月09日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6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迹”—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孙培廷、刘正江、赵友涛、王小勇,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2019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

伴随着雄壮进行曲,四名国旗护卫队同学手擎校旗步入会场,典礼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献礼,并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今年,毕业生以青铜地砖为献礼,上刻“百十海大,未来可期,我们将青春汇入海大110年芳华”,寓意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同祝愿海大110周岁生日快乐,祝福海大明天会更好。毕业生代表车奔同学向母校献礼。郑少南还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支教团成员董可新代表支教团接旗。

校长孙玉清为全体2019届毕业生作题为《做新时代的航海家》的讲话。他对学生选择和融入海大、见证和成就海大表示感谢,勉励毕业生同学们信念坚定、矢志报国;不畏风雨、搏击风浪;开拓前行、探知未来;同舟共济、豁达前行,勇做新时代航海家。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代表学校回收本科生中队旗,并将签有毕业生名字的中队旗封存珍藏。

副校长孙培廷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刘正江主持典礼。

副校长赵友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王小勇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周慧欣同学家长曲红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对海大辛勤教诲学生成长的老师和教职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嘱咐同学们要感恩母校。

教师代表理学院陈宝玖教授发言,他以大海无量、大道无形、大任无怨的殷殷教诲,勉励并祝福毕业生拥有一生健康的体魄,拥有精湛的专业技能,拥有征服困难的勇气,拥有不断创新的精神,拥有包容万物的胸怀,拥有为世界带来幸福的能力。

航海技术专业1991级校友、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船长姜龙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叮嘱同学们毕业后要时刻考虑身上的责任、要时刻记住人生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时刻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毕业生代表还分别为家长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姜龙校友献花。

本科生代表向洪武从回忆自己在海大四年的求学经历中表达了对海大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以“学汇百川”的宽阔胸襟和“德济四海”的高尚人格去追逐属于海大人的蓝色梦想。

研究生代表虞子雷从热爱海洋、专注海洋、走向海洋的三个故事出发,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眷恋和热爱,以及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的青春誓言。

留学生代表阿森从“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讲起,回忆了在海大的难忘岁月,表达了自己想把在中国学到的专业知识贡献到自己国家的海洋运输事业中去的人生理想。

毕业生代表杨思懿带领全体2019届毕业生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海洋;永念师恩,情系母校;奉献交通,追求卓越;复兴中华,德济天下。”

毕业生代表现场演唱了毕业原创歌曲《缘聚海大》,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全场还齐唱校歌及《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2019届毕业生对海大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毕业典礼在全场深情祝福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校长孙玉清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大连海事大学共有3666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1726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29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我校评选出2019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683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2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