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一行调研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2019年07月09日来源: 党委统战部

6月28日,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率调研组一行来访,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考察“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党委统战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育鲲”轮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东秀听取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海大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更是有着非常好的传统,在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学校培养了人才,创造了经验,特别是打造了具有海事院校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取得了突出成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发挥优势专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许民强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将统战工作摆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他重点从抓人心,加强思想引领;抓人才,支持干事创业;抓人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战部门有关要求,不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实践创新成果的辐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带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深化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助力辽宁转身向海和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海大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教授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计明军教授作交流发言,对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学校“育鲲”轮视频片,并实地参观了“育鲲”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