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赵宝刚一行赴“育鹏”轮慰问师生并与中波公司召开季度工作例会

2019年12月16日来源:


12月9至11日,“育鹏”轮停靠上海南港码头装货,即将开始新的远洋洲际实习航程。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宝刚一行赴“育鹏”轮慰问师生并与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召开了“育鹏”轮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9日,赵宝刚和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邱波一行登上“育鹏”轮,慰问在船师生并开展船舶及其设备安全、船况船貌、维护保养和教学实习执行等实习船工作专项检查。

在“育鹏”轮会议室,赵宝刚和邱波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船舶领导关于“育鹏”轮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15和16航次运营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学生代表在船学习和生活感受,观看了学生制作的航次学习和生活活动记录视频。赵宝刚表示,全体工作人员,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示精神,确保了实习船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感谢大家为船舶安全运营和学生实习等综合使用做出的辛勤付出,感谢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给予的支持和协作;老师立德树人,学生励志成才,实习船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学生在船实习不易,大家要厚爱学生并做好保障工作。

随后,赵宝刚、邱波一行在餐厅看望了全体师生。赵宝刚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大家元旦和春节快乐,祝愿“育鹏”轮新航程行稳致远;勉励大家珍惜宝贵的远洋实习机会,充分利用先进的实习船资源,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告诉大家要热爱自己所学专业,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访船期间,我校与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共同召开了“育鹏”轮安全运营和综合共享使用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会上,双方分别通报了前两个航次“育鹏”轮安全运营、船舶期中检验和学生实习计划执行等综合使用情况并进行了总结,校企合作成效显现,会议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对2020年度“育鹏”轮党建、船舶安全运营管理、运营模式、航线设定、航次周期、综合使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部署了相关工作。赵宝刚强调,务必持之以恒、永不懈怠,做好岁末年初收官工作;接续努力、未雨绸缪,谋划实施好新年度开局工作;重要节假日期间,要以泰山压顶之势,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保安全稳定、营祥和氛围,让师生有更多、更好的幸福感。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及育才船务公司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