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16日来源:

 

12月13日上午,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韩骏和总经理蒋恺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纪委书记李信标、副校长赵宝刚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信标主持。

郑少南首先代表学校对韩骏董事长和蒋恺总经理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长期以来有着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合作,在新形势下,两家单位共同肩负着服务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强调高校要依托人才培养和科研实力优势,为现代航运和物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方略更为明晰,改革不断深入,现代大学治理体系逐渐完善,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行业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期待双方在未来合作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韩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和海事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两家单位渊源深厚、联系紧密,一直以来,大连海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智力支撑等方面给予了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与帮助,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是居于中国市场领先地位的国际化物流企业,在项目物流、工程物流、综合货运、仓储物流、船舶代理、供应链管理、理货检验等业务领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对于双方都是一个新起点,希望海事大学继续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海大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平台和就业渠道,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交流、科研合作、知识产权、沟通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与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党委书记韩骏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韩骏董事长和蒋恺总经理一行在党委书记郑少南、纪委书记李信标陪同下调研了我校校史展馆、救助与打捞实验室和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实验室。

我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和座谈。

合作背景:长期以来,大连海事大学与中远海运物流具有密切友好的合作交流历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全面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基于对现代物流发展趋势的共识,深刻领会“聚焦海事特色,服务国家战略,争创世界一流”的精神,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独特作用,建立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有效聚集创新要素和资源,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更好地服务于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