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孙玉清一行赴天津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2019年12月20日来源:

12月19日,校长孙玉清一行赴天津调研,先后走访了天津海事局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并与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天津海事局,局长李国祥表示,天津海事局和我校在2018年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学历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天津海事局正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坚持“革命化、正规化和现代化”发展思路,致力于成为海事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希望我校能够在继续教育、项目研究、涉海评估等方面给予天津海事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以下称天科院),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孙玉清和天科院院长张华勤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张华勤表示,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而天科院在对接交通运输工程领域重大工程需求方面走在前列,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上迈上新起点。

孙玉清表示,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条件和实验设施,学校与天科院在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有许多可以优势互补和相互借鉴之处。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以及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各自的资源、专业技术及工程经验为基础,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提升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双方共享试验设施设备条件资源,围绕港口航运安全等重点方向共同申请国家级重点建设科研平台,共建工程博士点。推进天科院“人才培养基地”和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