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战“疫”心连心 校友连线应届毕业生开展“云模拟面试”

2020年03月16日来源: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任务,在防疫期间全力推进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立足专业特点,邀请校友连线应届毕业生开展“云模拟面试”。本次直播模拟面试旨在发挥校友优势,拓宽应届毕业生就业思维,提升“疫情期间”毕业生“云”就业能力,活动在应届毕业生及家长中引起较大反响,连线时长达6小时,观看总量达5000余人次。

        学院按照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邀请迪卡侬北方物流中心部门经理杜筱昕、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向洪武两位校友分别作为交通、物流专业和土木、材料专业的云模拟面试官。两位校友利用休息时间连线主动报名参加的8名同学,通过直播云模拟面试的形式,一方面锻炼了面试者在视频招聘、远程面试中的能力技巧和心理素质,另一方面也为其他的毕业生观众提前做好心理铺垫。为使面试更加贴合专业实际需求,交通、物流专业方向的面试中还增加了中英双语面试形式,在面试中面试者多次出现语法、语意不清等问题,校友也在此部分给予更多耐心的指导和解答,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的信心。面试者于同学表示“今天真的是个很大的锻炼,谢谢学院和校友给我的这次机会”。

        “云模拟面试”分为模拟面试、校友直播对话、简历和职业规划指导三个环节。模拟面试环节严格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通过紧张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进入高压状态,考察同学应试表现和实际应变能力。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变身”校友,与面试者进行直播对话,对每位面试者的简历和表现进行客观细致的点评,给出建设性意见,并解释面试官问题的意图,强调线上面试时要注意的细节礼仪和面试技巧。最后在简历和职业规划指导环节,校友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和面试者兴趣特点和经历等对面试者的求职意向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和交流,有效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开拓眼界思维,正确规划未来发展。

疫情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探索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的方法。本次校友连线应届毕业生直播“云模拟面试”,开启了空中第二课堂,推进学院线上就业指导咨询活动“精品化”,促进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应届毕业生更高品质、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