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23日来源: 科技处


8月20日上午,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双方将围绕面向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大力推进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深层次的工程和技术人员、促进科研成果和资源共建共享等开展合作。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武爱军,兵器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增全,副所长孙利魏等出席签约仪式。校长孙玉清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勇主持。

孙玉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在我国柴油机应用基础研究和新产品的开发研究等享有盛名,为开创和发展我国兵器动力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大连海事大学愿与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紧密协作,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之路。

武爱军在讲话中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为我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大连海事大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人才队伍培养等各领域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典范。

会上,孙玉清校长与武爱军书记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孙利魏与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徐久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国特种车辆发动机的研究与开发任务,为我国陆军装备动力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多次受到了国家和军方的表彰和高度赞扬。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防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等50余项,授权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180余项,授权国防发明专利50余项,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100余项。

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科研处、人力资源处,我校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