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长江航道局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2年08月22日来源:

8月14日至20日,由长江航道局和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的“长江航道局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长江航道全线59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15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举行,长江航道局副局长周仕武、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长江航道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周军、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赵刚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赵刚主持。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本次培训正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强化内涵发展、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的应然之举。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双方继续以互利共赢的理念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为服务交通运输行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周仕武对学校承办此次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人才是推动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根据当前长江航道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全体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政治站位、开拓科技视野、迸发创新热情。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补短板、强弱项、树优势,实现提站位、长视野、增学力三项目标,为长江航道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智能航运与智能船舶技术进展、内河航道高质量发展相关战略规划、前沿科技知识等方面,旨在推动学员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创新共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为长江航道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