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举办建言献策主题培训沙龙活动

2019年04月29日来源: 航运发展研究院

4月26日下午,航运发展研究院和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建言献策主题培训沙龙,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智库建设,拓宽建言献策渠道,提高咨政建言能力和水平,活动邀请了大连市委统战部政研室主任科员奥于士主讲,学校各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活动由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主持

奥于士结合中央统战部的《零讯》,围绕发现问题,拥有敏锐性,提升确定选题的能力,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分析问题,保证调研的准确性,围绕法律法规、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建议的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后,奥于士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在日后撰写专家建议提供了最新的信息,对教师们日后建言献策方面的研究编写具有指导意义。

据悉,《零讯》是直报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内参,创刊于1949年,是中央统战部创刊最早的、反映党外人士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的重要刊物,是中央统战部为党外人士放眼全国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提供的最高平台、最佳途径、最便捷渠道,意见建议一经刊用,将直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以上领导参阅,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是真正意义上的“信息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