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校训石故事揭幕仪式

2019年07月09日来源: 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在喜迎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之际,为感恩纪念对校训石作出卓越贡献的众多校友、企业,68日下午,学校在校训石前,举行校训石故事揭幕仪式。大连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郭禹、各地区校友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

仪式上,原校党委书记郭禹、福建泉州校友会会长黄祥谋共同为校训石故事揭幕。

校训石高约2.3米,宽约8.2米,厚约1.5米,重约45吨,由福建校友会于2009年百年校庆前捐赠。在觅石、修路出石、雕刻、万里送碑过程中,共有14位校友、10家企业及单位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校训石凝聚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眷恋,校训石碑记旨在纪念和感恩曾为校训石作出重要贡献的校友、企业及单位。

学汇百川、德济四海,在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校训石故事的揭幕,将激励着广大学子时刻铭记海大校训,以德为本,德才兼备,服务社会,与时俱进,共同为祖国的航运事业拼搏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