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要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校友参观“育鹏”轮

2019年07月09日来源:

金秋五月,位于世界尽头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迎来了我校教学实习船“育鹏”轮。2019年5月29日,"育鹏"轮抵达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Bell Bay港区进行卸货作业。在此期间,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澳大利亚海事学院(AMC)学习、工作、交流的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及其海事圈的同行们一行登上"育鹏"轮进行参观学习。

"育鹏"轮船长刘俊(02航海)、政委刘守强、管事张杰声、航海老师黄岗(02航海)等热情欢迎校友们的来访,给校友们详细介绍了"育鹏"轮的情况,带领校友们分别参观了船舶驾驶台、机舱集控室、学生餐厅、寝室、教室及图书室等,邀请海大校友在船上餐厅就餐,在"育鹏"轮会议室观看了海大校船的发展变革历史并举行座谈会。

塔州校友张薇和陈劲(均为管理03)手工制作横幅迎校船

从左到右:育鹏轮机长徐刚(轮机95),海大校友现在澳大利亚海事学院访问的吴建军(航海04),澳大利亚海事学院教师范双双,育鹏政委刘守强,育鹏船长刘俊(航海02),海大校友现在澳大利亚海事学院任教的张薇(管理03),澳大利亚海事学院海事与物流管理系主任陈淑玲,台湾海事安全与保安研究会秘书长陈彦宏。

海大塔州校友

从左到右:吴卫兵(航海98),张薇(管理03),吴建军(航海04)

海大塔州校友

从左到右:李隽怡(自动化06),李昀(管理05),陈均(管理05)

刘俊船长和刘守强政委询问校友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校友们对母校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校友们对船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校友张薇(管理03)表示,在毕业多年后能够在异国他乡登上校船,心情十分激动,登上校船就像回到了海大校园一样,看到“育鹏”轮设施完善、技术先进,更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在母校成立110周年之际,塔州校友还在育鹏轮上拍摄了大连海事大学110华诞祝福视频。

最后,校友们邀请刘俊船长(航海02)、刘守强政委、管事张杰声、轮机长徐刚(轮机95)以及海大教师黄岗(02航海)一行五人作为母校及育鹏的代表一起下船乘车前往澳大利亚海事学院参观。

育鹏代表访问澳大利亚海事学院

从左到右:航海学院教师黄岗(航海02),管事张杰声,刘守强政委,刘俊船长(航海02),轮机长徐刚(轮机95)

澳大利亚海事学院维护和操控的自主水下航行器

此次“育鹏”轮与澳大利亚海事学院的互访活动,为远居他乡的校友创造了重温校园“故土”机会的同时,扩展了海大人的国际视野,取得了互利合作的共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