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0日来源:

5月9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开营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秀丽,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段晓东,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继成,我校校领导孙玉清、许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主持。

张秀丽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的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加强育人本领、强化工作作风,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训辅导员能抓住此次宝贵机会,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

孙玉清对与会领导、嘉宾、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信任。他表示,我校将化承办之机为育人之行,进一步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重要部署,高度重视曲建武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深入总结凝练曲建武思想政治工作时代价值,为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贡献海大力量和海大智慧。

开营仪式上,对在2022年全国、全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和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邵丽娜,“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张肃,受邀到场接受表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孔祥慧、东北大学姜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迪、大连理工大学尚可,分别代表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辽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大赛优秀组织奖及个人奖获得者作交流发言,呈现了生动的“开营第一课”。

我校辅导员赵欣茹代表参训辅导员讲话,并从曲建武教授手中接过训练营营旗,完成庄严的授旗仪式。

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坚持 “以训代练、以训代赛、以训促学、以训促用”的导向,旨在提升新时代辽宁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在4天的营队活动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5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导师,将与全省100名辅导员营员,共同完成专题讲座、营队活动、模拟训练和成果展示等训练任务,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探索新途径、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