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志守初心,爱国奋进担使命——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统一战线“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学史明志守初心,爱国奋进担使命”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活动,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等3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民革海大基层委员会和民盟海大基层委员会共同承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战成员首先参观了大连市政协与民革大连市委会共同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连风云1911”专题展。通过对“晚清末年的中国社会”“庄复地区社会危机与武装起义”“策动北伐及援沪反袁”“满蒙独立闹剧与大连赴沪反袁”和“辛亥革命对近代大连的影响”5个篇章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民族复兴伟力,立足本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位于棒棰岛宾馆3号楼的“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纪念展以图文和历史实物的形式,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八次来连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分为“不畏艰难险阻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大家在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书柜报架和生活用具等历史实物前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老一代共产党人为国家和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革命情怀,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感人风貌。参观结束后,大家对周总理身上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和风骨感佩不已,纷纷表示在历史新征程中,要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活动中,许民强与参加学习的统战人士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表示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为统战成员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目标一致,同心同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