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助力计划暨船电2003级1班校友助学金座谈会

2021年06月25日来源:



    6月23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助力计划暨船电2003级1班校友助学金座谈会于瀚海一公寓党员活动室举办。2003级校友李海涛、2015级校友李晓琳、轮机工程学院教师魏一、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副处长靳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强锋以及学院的受助学生和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靳伟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表示校友工作是助推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并对校友助力计划的历史及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学生代表交流环节,同学们主动发言,对校友的帮助表示感谢,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面临的困境和遇到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与老师和校友进行探讨。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上进,成为社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

    李海涛分享了15级王同学在学校的成长故事。王同学在读书时期,因家庭经济困难,历经过许多磨砺,是校友助力计划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与目标。毕业后,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他自发接起资助的接力棒,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爱心传递的方式,鼓励受资助的学弟学妹走出困境,筑梦未来,实现远大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周强锋和魏一在总结时表示,学习是改变命运的最优出路,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努力读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心怀责任,懂得感恩,回报母校和社会,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与校友间的交流和了解,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在校学生与校友间的交流网络,促进学生多元化、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