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方嘉德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年07月09日来源: 赵明英

在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年华诞之际,为充分发挥杰出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6月9日上午,航海学院邀请驾驶61级校友方嘉德召开探讨人生成功经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航海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主持。

方嘉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老一辈航海人坚定向前的优秀品质和始终献身国家的家国情怀。他从哲学的高度分享了实现成功的七个要素。他说,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就是成功之道。青年人要珍惜宝贵机会,顺应时代潮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遵循规律,最终实现人生目标。

许民强表示,方嘉德校友的家国情怀、母校情怀和长者情怀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同时,他勉励青年学生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章文俊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方嘉德学长的莅临表示欢迎,对方嘉德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学生能够做到“坚定方向,运用规律”,逐步走向成功之路。

座谈会上,方嘉德就学生提出的海员待遇、专业认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结束后,学生为方嘉德校友赠送了水手工艺纪念品。

方嘉德,我校1961级驾驶专业(现为航海技术专业)校友,船长、高级工程师,全国政协七、八、十届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五届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航海学会二、三、四、五届副理事长,世界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