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暨实习生专场招聘会

2021年05月12日来源:

 

    5月12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在凌水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来自北京、上海、青岛、南通、镇江、大连、铁岭等地的7家人才服务中心及16家用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许民强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各地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领导以及用人单位的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校地校企合作,通过落实四级联动机制,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招聘通道,针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推进精准就业。许民强表示,希望以此次生源信息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各方的交流合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介绍《2022届毕业生生源情况》。他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过程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等3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

许民强为5位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胥佳明代表学校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就业合作协议。

    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冬梅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专家库的成员将全力以赴做好海大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海大学子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贡献力量。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邓波作为签约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希望以本次校企就业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让企业接过大连海事大学培养人才的接力棒,为伟大的海洋强国梦增添新的发展引擎。

    会上,智联招聘校园渠道执行总监徐晨做了题为《浅析大学生就业新形势》的报告。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2022届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随后的分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就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日下午,2022届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启航楼举行,许民强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以及实习生并进行交流。招聘会吸引了厦门象屿、厦门国贸、中外运、Intel、NTT、思科、荣耀、沪东中华、华锐重工、海尔、美的、中建二局土木公司等43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国资委企业14家,涉及IT信息类、装备制造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财务金融类、土木建筑类、生物环境类、文法语言类等相关专业,提供实习生岗位12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