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年06月27日来源:

6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迹”—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初北平,我校1994届校友、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谦先生,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嘉宾代表、学生工作干部和2023届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生家长亲友和2020-2022届未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受邀参加毕业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四名护卫队同学手擎校旗步入会场,典礼拉开序幕。

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献礼并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今年,毕业生以青铜地砖献礼学校,上刻“向海图强启新程,奋楫逐浪建新功”字样,寓意2023届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澎湃前行。学校为每名毕业生精心设计了一枚毕业指环,外侧刻有校徽,校名英文缩写,内侧刻有海大校训和每名毕业生的专属学号,寓意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永恒纪念,也是学生可以终身佩戴的毕业证明。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还为全体2023届毕业生作题为《拥抱时代,成就更好的自己》的讲话。他表示时间不语,却见证所有,2023届毕业生与时代同向、与交通同行、与海大共进。他希望同学们拥抱新时代,在时代大潮中成就自己、成就未来,一要心有大我、爱国力行,到海上去、到西部去、到部队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创不一样的人生;二要勤学为本、增长才干,在探究行业发展规律、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中有所作为,并衷心希望同学们养成两个习惯——读书和运动;三要不畏风雨、直面挑战,嘱托同学们“三个千万”:碰到困难千万别畏惧退缩、遭遇不公千万别怨天尤人、身处逆境千万别一蹶不振,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决心、直面困难的勇气、从容不迫的心境;四要脚踏实地、奋斗以成,在担当民族复兴伟业、交通强国建设重任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增加。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代表学校回收本科生中队旗,并封存珍藏。

纪委书记罗钟山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予“清风海大”廉洁书信书签。

副校长赵友涛主持典礼。

副校长王小勇为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副校长赵宝刚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初北平宣读《大连海事大学学位授予决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以生存、生活、生命三重内涵,分析了人生三个阶段和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里,以奋斗为笔,书写人生新华章。

我校1994届校友、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谦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欢迎同学们加入海大校友大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激励同学们永葆感恩之心,脚踏实地不断进取,怀揣梦想追求卓越。

全体毕业生指导员以敬礼的方式,表达了对同学们最深情的祝福。

张雅婷同学家长张方云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他通过给毕业生们和学校写一封信的方式,分享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本科生代表曹羽歌同学回忆了自己在海大四年的求学生涯,表达了对海大、对老师、对同学、对父母的感谢,展现出不断进取的决心和信心,表示将继续带着海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勇敢地奔跑下去。

研究生代表孙浩男同学以“涓涓细流,汇入江海”“乘风破浪 踔厉奋发”“思源致远 笃行不怠”三个部分深情回顾了在海大的研究生生活,总结了成长收获,表示将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闪耀光芒。

毕业生代表还分别为家长代表、教职员工代表和李立谦校友献花。

毕业生代表王植阳带领全体2023届毕业生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海洋;永念师恩,情系母校;奉献交通,追求卓越;复兴中华,德济天下。”

视频《我们的毕业迹》以“毕业记-用温暖的记忆,致敬此刻的别离;毕业绩-用平凡的努力,创造不凡的成绩;毕业纪-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您;毕业迹-在最美的季节,告别挚爱的你”为脉络,带领同学们追寻属于自己的海大印迹。

毕业生代表现场演唱了毕业原创歌曲《当那一天》,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全场还齐唱校歌表达了2023届毕业生对海大的美好祝愿。毕业典礼在全场的深情祝福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以及返校的2020-2022届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祝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