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

我心中那一抹蓝 | 我校举行2023年迎新晚会

2023年09月04日来源:

9月3日晚,大连海事大学“我心中那一抹蓝”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西山体育场如期举行。全体2023级新生,校领导许民强、单红军、罗钟山、初北平,教师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辅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新生指导员和承训教官观看晚会。

九月,新生们向着梦想的星辰大海走来,开启自己在海大的新征程。晚会以激光秀《印刻海大》引入,场面壮阔,展现了海大慷慨激昂的热情,帮助新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海大。

开场舞《青春绚烂》展现海大青年的青春与活力,而正是一代代海大人砥砺奋进、书写无悔青春,才有海大百十余载的风华正茂。

小合唱《海大时光曲》是由在校师生和海大校友创作,歌曲包含三种风格,歌词朗朗上口,蕴含了他们在海大的美好回忆。“老教授合唱团”登场演唱,为新生诉说他们的故事。

群口相声《我爱海大》节目展现了新一代海大学子将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开始崭新征程。

舞蹈《乘风破浪》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带着“凌风远航”的精神,发扬“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在风浪中前进。

研究生支教团带来歌曲《未来我来》《你曾是少年》《与你同在》串烧。支教团接力奉献,播下“西望”的种子,他们燃烧自己,为青年插上梦想的翅膀。

师生一同带来舞蹈《青春有你》。老师们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歌曲《Baby》《不再犹豫》是由我校留学生和校艺术团共同带来的。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大人相聚一堂,一同唱响青春之歌。

半军事管理风采展示《风正扬帆》,由指导员展示。他们关心学生的朝夕冷暖,一点一滴。欢迎每位小浪花来到海大这个大家庭,指导员们会朝夕陪伴,与你共度四年韶华。

最后,校领导、全体演职人员以及台下同学们一起合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唱响了海大人心中的旋律。晚会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